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打,  就用寫作文的方式打好了....囧rz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主要是要謝謝我這次來英國遇到的貴人---梅伶姊

這次英國行可以說是意外

當初本來打算拿working holiday visa 去澳洲,

但家裡二老實在太擔心不肯放行

所以最後妥協去美國或英國的語言學校

當初在美國跟英國考慮很久

美國

目標: 波士頓NESE

優點: 幾乎都是正面評價, 師資標榜都是著名學府出來的

缺點: 1. 超貴 2.申請美國 VISA, I-20 之類的手續很麻煩 (至少要有一個月以上的準備時間比較穩, 但是我想快點出來)

 

英國

優點: 1. 申請方便, 台灣又有免簽六個月, 如果不申請學生簽證的話很快  2. 離歐洲近, 之後方便去歐洲玩 3. 有working holiday visa的可以待兩年!

缺點: 評價兩極. 貴

目標: 當初首選劍橋,因為喜歡那裏的環境, studio 或是 embassy,

        但在最後不知怎地變成Bournemouth 的BEET語校(其實bournemouth的資訊超少的.來之後證明, 沒選Bournemouth Kings和Anglo是正確的)

 

在兩難時. 波士頓的爆炸案替我決定了一切: 就是英國了!!

在搜尋Bournemouth 的語言學校時讓我遇到超棒的人: 梅伶姊!!!

一位嫁到英國Bournemouth的熱情爽朗台灣人~

當初查了一堆網路上的文章以及不斷在 hello Uk 論壇上找資料

看到她的留言再輾轉加入 facebook 以及社團 Bournemouth 幸福之家

剛開始接觸時主要靠facebook, line 和skype傳訊息

其實並沒有很放心

畢竟沒有見到本人

但相處到最後真的發現

梅伶姊並不把代辦當作business在經營

她說因為嫁到國外去很想念台灣,希望幫助有緣的台灣學生, 讓大家在這裡有好的回憶

而且其實只有報名資料梅伶姊幫忙報(經過梅玲姐報會比較便宜喔)

其他匯款都是自己跟學校直接接觸, 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的(學校會有一些文書跟通知梅玲姐會傳過來,真的不放心也可以自己寫e-mail問學校)

而且她知道當地語校的狀況(來了之後才知道Bournemouth 的語言學校超級多, 不是只有網路上那幾家)

又知道許多不錯的hostfamily(這才是重點!!也是我找梅伶姊的主要原因)

來Bournemouth前, 梅伶姊就先請她台灣家人寄英國的sim卡給我+儲值

這樣到了之後可以直接連絡, 有問題也可以打電話直接問

還教我怎麼搭coach (當天買single+沒有學生卡: 20鎊(如果有國際學生證可以再打折啊啊啊啊啊啊,  學校接機:180鎊(超超超超貴!))+寄一些注意事項

到Bournemouth coach station還親自來接我

當天還讓我在他們家蹭了一頓火鍋順便認識其他的台灣學生

隔天又帶我去town center晃晃+吃飯+吃冰淇淋!(先介紹當地環境)

之後有時候還是會回去串串門子, 喝茶, 白吃很多點心 

偶而他還會帶學生一起出去玩

可以說, 雖然人在異鄉但是完全沒有孤獨感啊~~~~~

而且語校的部分還好有先聽梅玲姊的建議,  先不報optional 課程

很多人來了以後發現optional 課程不怎樣

但是$$已經先繳了

即使再怎麼盧也很難再從學校那邊要求退費

還不如先只報基本的, 喜歡再加報補差價 (是的!到了再加是OK的!)

 

當初其實報名就沒打算找代辦, 只是主要卡在homestay的部分

因為那完全是運氣問題

找梅伶姊主要也是希望能找到好的homestay,

後來的一切只能說運氣真的太好了

因為梅伶姊, 我住到超好的hostfamily

home媽超讚!!!!!真的就像家一樣!!!!

相處起來完全沒有距離感~~

假日還會 push我們出去走走晃晃, 景點交通她超懂!!!

吃得很豐盛,晚餐有時候可以吃到豬排牛排全雞+很多homemade的甜點~

而且我們家有很大的花園, 閒閒沒事可以在花園坐著曬太陽~

地點又棒, 離coach station還有 ASDA(類似家樂福)超近!

加上當時的室友很多都high 咖

雖然住在外國人家, 但是跟自己家快要差不多了~

每次聽到悲慘的homestay故事就會一直想跟梅伶姊說謝謝!說到她都嫌我煩了T^T

 

這次出來雖然是自己辦為主, 完全沒去找台灣的代辦(除了報名學校外, 機票其他全部都自己搞定)

但是不得不說, 找代辦真的會省很多事

報名買機票visa有的沒有的聯絡事宜都可以請代辦橋, 他們對處理這些也很有經驗

甚至在國外了以後想改機票都可以交給他們去弄

如果想要快點出國的話, 諮詢他們然後再上網查真的會省下很多時間和麻煩

只是他們通常會推比較貴的學校(抽傭才抽得多,抽傭是按學費比例去算),但其實對學校未必很了解,  所以還是要自己篩選要去的學校

而大部份的人還是會找代辦,所以網路上有的資訊大概就那幾家

至於homestay大部分的代辦就愛莫能助了

當初查網路有查到一個不錯的代辦網站, 但是忘記名字了, 只知道網站做的資訊非常實用, 沒有很廣告

我只能說我運氣真的很好,  找到梅伶姊, 而且真的很棒而不是網路上阿哩布達的人!

來這裡之後跑去白吃白喝好幾次

還問了很多無厘頭的問題

也諮詢很多歐洲旅行的問題

對於很多日常的煩惱也給了很多建議

真的很感謝!!!!

如果沒有遇到梅伶姊, 我想我的英國行不會如此彩色~

 

p.s BEET語校合作的homestay其實聽朋友說起來也都不錯, 而且有反應學校覺得合理都會幫你處理或換別家

但是不管是什麼語言學校, 夏天是旺季, 品質真的會下降 (原本固定合作的homestay不夠容納這麼多學生,就會有臨時合作的homestay, 甚至靠近summer就有開始在發傳單問各家是否願意當homestay...)

有的語校學校太小裝不下學生, 還借旅館當教室.....

但沒辦法,大部分學生有空的時間就是暑假這一段

所以就只能說看運氣運氣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至於Bournemouth BEET語言學校的心得另外再打一篇

簡言之;一切還是在你遇到的老師,

但嚴格說起來, 它的品質還不錯(但盡量避開summer, 學生人數多到誇張)

好的老師比例很大, 而且學校滿重視學生意見的

另外學生素質的確好很多, 很多歐洲學生(我到的時候瑞士人超多)

但最多數還是韓國學生, 但大部分語校幾乎都差不多

不過BEET 沒有大陸學生(好像以前有出過事之後就不收大陸學生了, 不清楚詳情)

講中文的就只有歹灣郎~~(我來的第一個月只有我一個.之後遇到兩個總共也才三個, 我們走後整整一個月都沒有台灣學生.但是聽說全盛時期8個人, 不知道多還少)

Kings 和Anglo聽說大陸人韓國人跟阿拉伯人超多, 價錢跟品質並不是那麼成正比

相較起來, BEET 真的挺不錯 (根據念過其他語校的同學: "it is the best one in Bournemouth", 但是我只有唸過它, 無法比較)

只是它真的很貴....

先在台灣把英文拉到一定程度(upper intermediate以上)再來比較好.省$$

如果讓我再重選一次

可能主要就報Cambridge exam課程(但兩個月開一次且不能插班)或是Ielts而不是General English

p.s Ielts advanced level的老師超棒! 另外如果是advanced level的話那general English 也不錯

來國外練會話聽力比較實際, 文法閱讀在台灣就可以打基礎了, 台灣的文法教的還比國外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恰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